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浙涪同心 携手战“疫” 涪陵向浙江捐赠270万余元爱心物资

发布时间: 2020-02-10 12:50: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洪俊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中国网2月10日讯 二十八年对口支援情,浙涪两地人民心连心。2月8日,两辆载有榨菜和藿香正气液的大货车抵达浙江省,这是涪陵区委、区政府向浙江开展的爱心捐赠,用于该省防疫一线的工作者,助力浙江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1992年三峡移民对口支援工作开展以来,浙江省委、省政府、省发改委、省交通厅等部门,杭州、绍兴、温州等7个地市及下辖的40个市县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持之以恒地支援涪陵区三峡移民及后续工作。累计实施对口支援经济合作项目100个、到位资金121.5亿元,安置企业职工和移民2万多人次;实施公益事业建设项目888个,到位无偿捐赠资金3.39亿元;接收涪陵干部挂职锻炼533人次,吸纳移民劳务输出2万多人次,接收农村移民外迁安置350户、1419人,帮助涪陵区实现移民“搬得出、安得稳、逐步能致富”目标,为推动涪陵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二十八年的对口支援,使得两地人民情谊深厚。浙江省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以来,涪陵区委、区政府和117万涪陵人民始终密切关注着浙江省的疫情进展,第一时间为浙江省送去拳拳爱心。2月5日,涪陵区委、区政府向浙江省委、省政府,温州市委、市政府发去疫情慰问信,同时,第一批载有20吨榨菜和800箱5.6万盒藿香正气口服液爱心物资的卡车从涪陵区出发,于2月8日驶抵杭州市。

据悉,涪陵区向浙江省共捐赠30吨榨菜和1300箱9.1万盒藿香正气口服液,价值270万余元,分两批送达。浙江省将把捐赠的全部物资优先向疫情严重的地区倾斜,保证将涪陵区的每一份爱心都传递给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执勤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等群体。(洪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