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黔江区蓝天救援应急队:疫情不灭 我们不退

发布时间: 2020-02-10 13:06: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田丹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中国网2月10日讯 “八点半哈,明天还是八点半我们准时到达儿童医院那边去消毒,疫情一天不灭,我们就一天不能退缩。”“要得,你放心嘛,队长,我们一定提前到坐车地点等你,不会有人想退缩。”2月8日晚上8点多,和队员一起忙完了所负责辖区内的消毒工作以后,蓝天救援应急队总指挥张应轶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再次打电话通知队员们明天准时到位。

“城西菜市场、火车站、正阳敬老院、正阳三交队、塘坊社区等十多个地方的消毒工作都是由我们负责的。”蓝天救援应急队队员孙小琴告诉记者,“从大年初一开始,我们每天都在各处奔波,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作为政府应急体系的补充力量,黔江区蓝天救援应急队积极响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和蓝天救援协调中心号召,协助政府以及有关部门开展了帐篷搭建、体温测量、防疫消杀、通讯、后勤保障、宣传、物资发放等方面的工作。

image.png

2月9日一早,蓝天救援应急队志愿者们的身影便准时出现在儿童医院门口,开始了每天的消杀工作。

据了解,蓝天救援应急队的队员们已经连续十几天没能陪家人吃上一顿饭。孙小琴说:“毕竟疫情形势严峻,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共同的信念就是,只要政府需要,市民需要,我们就一直在。疫情不灭,我们不退,一定坚守好疫情防控一线。”(田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