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铜梁:设立小区蔬菜直供点 方便市民减少外出

发布时间: 2020-02-10 13:06: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蒋明琴 张浩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市民在直供点购买农副产品

中国网2月10日讯 近日,铜梁城区的御景天下、世纪阳光等小区居民惊喜地发现,在小区唯一的进出通道门口,就可以买到新鲜的肉类、蔬菜。这是铜梁区在城区部分小区设立的农副产品直供点,贴心为小区居民服务,受到市民欢迎。

2月6日上午,御景天下小区居民周女士正冒雨准备出小区去买菜,走到小区大门口,看到“区供销社防控疫情保障供应农副产品直销点”的牌子,就赶紧上前询问,得知专门为小区居民提供服务,她立即买了一袋塑封好的蔬菜,高兴地提着回家。

“买菜要走很远的路,女娃儿力气小,提回家很费力,现在又下雨了,好麻烦哟。”周女士边走边高兴地说,“现在有了直销点,买菜方便了,菜也比较齐全肉也有,就不用出小区买菜了,自己也安心居家不外出了,非常感谢政府为老百姓考虑得这么周到。”

image.png

御景天下大门口的直供点

“防控疫情,我们党员干部都要自觉参加。”铜梁区供销社副主任吴京泉介绍,为了更好地减少小区人员外出和聚集,铜梁区在部分大型小区设置了农副产品直销点。小区居民除了可以在直销点购买需要的生活必需品外,还可以通过业主群等进行预定,供销联社会组织配送中心进行统一配送,这样让居民们安心居家生活,减少外出,防止交叉感染。

据了解,为了让市民买到价廉物美的新鲜蔬菜,铜梁区按照每份100元,塑封配备了2斤猪肉、10斤蔬菜、佐料和红薯等,市民可以提起就走,大大减少了市民买菜的停留时间。

据悉,2月3日直销点设立以来,这种“大礼包”式农副产品直供方式,非常受业主们的欢迎。3天时间,200多份农副产品就被御景天下小区居民买走。区供销联社准备进一步扩大配量和新增一些小区直销点,满足更多市民的购买需要。(蒋明琴 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