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忠县:疫情下 榨菜收割难 干部组织村民来帮忙

发布时间: 2020-02-10 13:06: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黎晓华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中国网2月10日讯 眼下正是榨菜收割季节,在忠县新立镇,重庆卓裕农业生态有限公司种植的榨菜长势良好。本以为可以卖上个好价钱,赚上一笔的,不巧遇上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缺乏劳动力,公司负责人陈其均眼看自己种植的80多亩榨菜将要烂在地头时,他心急如焚。于是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找到了新立镇桂花村的村干部,向他们求助。

桂花村村干部知道这个情况后,立即向新立镇党委政府领导反映情况。在得到镇党委政府肯定答复后,村干部同陈其均一道想办法,很快就找来了当地村民来加紧收割榨菜,帮助他挽回损失。陈其均看着村民们帮自己收割榨菜忙碌的场景,眼里噙满泪水,非常感谢镇村干部为企业着想,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image.png

据了解,新立镇的海珠村、石庙村的榨菜种植大户共种植300多亩榨菜,因为疫情,同样面临劳动力缺乏,榨菜将烂在地里的难题。可喜的是,他们也在新立镇党委政府、村干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解决了榨菜收割难问题,为他们挽回了几十万的损失。他们都由衷的感谢镇村干部把他们的事情当作自己家的事情来办,在他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为他们雪中送炭,解决了燃眉之急。(黎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