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武隆公安后坪派出所防疫青年突击队:抗击疫情,不胜不归

发布时间: 2020-02-10 13:32: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冉楚及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2月10日讯 “我们将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坚守抗疫一线,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坚决打赢后坪辖区疫情防控攻坚战!”面对党旗庄严承诺,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这是一支由3名党员民警为主,带领2名青年民警、3名青年辅警组成的一支平均年龄仅27岁的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定决心。

image.png

党旗飘扬在后坪派出所

挺身请战!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

“我外公外婆都是后坪人,我也算半个后坪人,我对辖区的情况熟悉,让我去,我一定能排查清楚!”这是突击队成员何静锋同志说的话。自2018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何静锋一直都在后坪乡任社区民警,年仅25岁的他是派出所最熟悉辖区坏境的人。自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何静锋主动站出来申请加入突击队,参与排查辖区返渝人员,走访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最初,有的村民不理解、不配合,何静锋就想方设法的发动一些有影响力的老党员、老同志一起参与走访宣传,在大家的配合下,用了不到三天时间,就基本上完成了他所负责的排查工作。

筑牢防线!让党徽穿梭在每个角落

女子本柔,遇战则刚。豆金容是这支突击队唯一的女警花,也是后坪派出所的内勤民警,面对疫情工作,因为高山寒冷引发感冒导致身体抵抗力低下的她,却开启了“内勤+外勤”的双模式,不仅要值守派出所的户籍窗口,接待来访人员登记、测量体温等,还要时刻跟进辖区重点关注人员的排查情况,进村入户排查登记。“事情来了,就上!”豆金容说的这句话虽然简单但却坚定,代表着一个战斗在抗疫一线“巾帼警花”的铿锵誓言!

向险而行!让突击队坚守阵地最前沿

image.png

民警豆金容正在开展排查工作

“您好,我是后坪派出所民警,请您停车配合检测......”大年初十,是朱华和同事们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第288小时,深夜的检测站点飘着大雪,气温只有零下8度。朱华裹着身上被白雪浸润了的执勤服,拦下往来车辆、熟练告知、协助检测,他始终和政府、卫生部门的同志一起坚守在一线阵地。“我是所长,也是所里的年级最大的哥哥,深夜的执勤守卡理所应当该我去,大家都不要争,就这样说定了!”这是最初突击队商量守卡人员排班时朱华说的一段话。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朱华用行动鼓舞带动着突击队的每一个成员坚守一线。

image.png

夜里,后坪派出所依旧坚守在检疫点上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后坪派出所青年突击队积极投身一线,誓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总要有人站在第一线,扛起希望和生机,疫情在前,警察不退。这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一个又一个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民警察用他们的实际行动维护稳定、防范风险、守护平安的负重前行!他们用实际行动,将一面面鲜红的党旗插在抗疫最前线......(冉楚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