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涪陵区商务委这样发力保证市场供应平稳和防疫安全

发布时间: 2020-02-10 14:01: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魏东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1月22日以来,涪陵区商务委按照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和要求,紧扣“保、防”两大职责,扎实抓好九项重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此次重大疫情防控工作中,区商务委承担着全区应急保供和全系统疫情防控两项重大工作职责,任务重,责任大。该委党委一班人迅速行动,1月23日召开党委会专门研究部署,立即成立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五个专项工作组,分解落实任务,责任到组到人,抽调人员全部取消休假,全面展开了各项工作。

工作开展以来,区商务委紧扣职责,一手抓全区应急保供,一手抓全系统疫情防控,细化成九大工作重点逐一抓紧抓实。

在应急保供方面,着重抓好价格监测分析、储备监测分析、综合风险研判和日常运行调度四项重点工作,坚持每日监测分析、随机检核储备,根据需要及时进行风险研判和调度,保证了充足的物资储备和市场供应平稳。

在疫情防控方面,狠抓了全系统员工的排查、暂停营业的检查监管、在营企业防疫检查监管、指定酒店集中住宿隔离监管和舆情监测管理等五项重点工作。已累计排查限上企业员工6913人,落实居家隔离措施54人;负责保供的所有超市、农贸市场、药店和加油站持续照常营业,全城群众生活必须得到保障,经营人员和场所防疫工作有效落实,未发生疫情;其他主要商场市场全部暂停营业,节前已停止营业的其他商贸流通经营单位一律暂未恢复营业,广大经营者给与了充分理解支持和配合;集中住宿隔离工作有效落实,服务工作周到细致;及时妥善处置和正面回应各种舆情,得到了市民和网友的理解和肯定。

区商务委负责人表示,当前疫情防控仍然处在关键期、复杂期,他们在继续抓好各项保防工作的同时,正积极准备商贸行业近期恢复营业的各项工作,充分研判各种风险,抓实各项应对措施,确保全系统防疫安全,为全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懈努力。(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