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同心战“疫”:渝州公益社区治理促进中心致业主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0-02-10 15:58: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罗兵 徐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大足缔景春晓业主委员会防控组)

中国网2月10日讯 居民小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重庆渝州公益事业服务中心社区治理促进中心作为联系、服务各小区业主委员会的公益组织,积极联络组织各小区业委会,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渠道,为小区业主筑起一道保卫生命安全的“钢铁长城”。

为了坚决打赢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重庆渝州公益事业服务中心社区治理促进中心专门起草了倡议书,引导业主委员会督促、协助物业企业立即行动起来,采取致业主公开信、宣传栏、电子屏、业主群、公众号等方式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知识,引导业主正确认识、有效预防和积极应对疫情;同时高度关注物业区域的舆情,及时制止谣言和虚假信息的传播,正确引导公众,避免引发业主恐慌,发动业主广泛参与、共同监督,做到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协助社区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配合指挥部做好疫情防控监管工作,一旦发现所在小区有重大异常情况及时报告,配合政府做好处置工作。

image.png

此外,重庆渝州公益事业服务中心社区治理促进中心还督促物业公司加大物业公共区域的卫生管理,购置储备必要的护具和消毒用品,加大物业公共区域的通风换气、消毒杀菌、清扫保洁力度,对电梯、按键门开关及门把手等高频次使用设备,实施每日定期擦拭消毒。

在消毒用品非常紧缺的情况下,中心多方联系,首批捐赠的500斤环保酵素于2月8日分别配送到主城八区渝中区、南岸区、江北区、渝北区、九龙坡区、巴南区、沙坪坝区、大渡口区及郊区大足区等50个小区(每个小区10斤)业委会手中,用于小区的消毒清洁。

image.png

(重庆渝州公益事业服务中心社区治理促进中心配送环保酵素)

在重庆渝州公益事业服务中心社区治理促进中心的倡导下,各小区业主委员会响应中心号召,纷纷积极行动起来为业主办实事。兰湖天小区、大足缔景春晓小区、美堤雅城小区等业主委员为业主联系购买口罩、协助社区排查、每日通报疫情,深受业主和政府好评。(罗兵 徐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