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共同抗“疫”!人和街小学开展“红领巾在行动,争当防疫宣传小先锋”主题网络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2-10 16:40: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罗强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2月10日讯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疫工作,近日,重庆市人和街小学少先队组织少先队员开展了“红领巾在行动·争当防疫宣传小先锋”主题网络宣传活动。

image.png

人和街小学“红领巾在行动·争当防疫宣传小先锋”主题网络宣传活动

针对当前的疫情,少先队员们通过绘制宣传小报、录制宣传视频、撰写加油鼓劲和祝福的话语表达对疫情防治的关注,并向全体队员发出倡议:第一、在家要学会自我防护,戴口罩、讲卫生、勤洗手、开窗通风;第二、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做好小小宣传员,传递正能量;第三、要向奋斗在防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志愿者、党员们学习,从小立志,树立责任与担当的意识,锻造乐于奉献的品质。

image.png

少先队员绘制宣传小报

“虽然我们不能像医护人员和解放军战士一样直接参与到防疫救助的战斗中,但我们少先队员可以从自身做起,努力争当防疫小先锋。”“身为少先队员,我们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的叔叔阿姨们做好登记排查、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提醒身边每一个人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和要求,劝阻身边不利于疫情防控的不当行为。打赢防疫攻坚战,我们一起努力!”……此次活动中,所有少先队员都积极响应,尽自己所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体现了作为少先队员的责任与担当。

image.png

image.png

部分宣传小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我们都应该向人和街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学习,尽自己所能,用实际行动当好疫情防治的宣传员,团结一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