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离校不离教:重庆市南渝中学校开展网络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0-02-10 16:40: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罗强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2月10日讯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师生再次接到了延期开学的通知。重庆市南渝中学校认真落实“停课不停学”要求,积极响应,稳步推进。为传递学校对学生的关爱,了解孩子“宅”家期间的心理健康状况,增加师生间交流互动,增强班级凝聚力,2月7日,南渝中学各班级利用“云”技术开展了内容丰富的网络主题班会。

image.png

重庆市南渝中学校开展网络主题班会

离校不离教 停课不停学

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组织同学们总结假期生活、检查作业完成情况、制定新学期学习计划、学习防疫知识。

老师们号召同学们要保持乐观心态,增强抗击疫情的信心和能力,安心学习、自觉主动锻炼身体、有效制止家人的不合规聚餐、聚会,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image.png

班主任们精心准备班会课件

此外,学校针对云课堂导学进行部署,要求学生调整作息,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家长加强对智能电子设备的管控,督促孩子完成每天的学习任务。家校联动,紧密配合,顺利完成延期开学时段的远程教学工作。

image.png

同学们认真聆听

课后,部分家长也发来此次云班会的课程反馈。家长纷纷表示线上学习互动性强,操作简单;孩子能自觉保持课堂秩序,认真做笔记;在监督孩子同时也能一同学习。

image.png

家长监督

此次网络主题班会充分发挥线上实时互动的优势,跨越空间障碍,拉近了学生与学校的距离,促进了老师与同学之间的交流,也让广大南渝学子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帮助孩子们在做好健康防疫的同时也做好心理防疫。(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