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停课不停学:重庆巴蜀中学云课程资源面向社会公益开放

发布时间: 2020-02-10 16:40: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罗强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2月10日讯 受新冠肺炎的影响,全国各学校延迟了春季开学时间。为满足广大学子的学习需求,重庆巴蜀中学响应教育部的号召,集合老师们进行线上会议,倾力备课、磨课,制定出了完备的线上教学计划,并承担社会公益担当,利用“51好课网”打造巴蜀云课程资源平台,面向全社会发布,分享名师名课,为广大学子提供免费的网络学习课程。

image.png

重庆巴蜀中学“51好课网”

51好课网:为学子们的学习保驾护航

“51好课网”(http://www.51haoke.com/)创建于2014年5月,是重庆巴蜀中学教师团队倾力打造的微课专题网站。网站筹建以来,本着促进教育均衡,全面提高基础教育水平的社会责任,学校精心研发出全学科、全学段优质慕课资源和多种专题教育慕课资源,开发在线课程1500余节,共涵盖6个年级15个学科。

学校以教师为本,优秀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灵魂,也是优质教育资源的直接开发者。巴蜀中学拥有大量的优秀教师,为开发优质教育资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教师们通过教研对一些专题类项目做了拓展,如中高考专题、德育专题、语商情商专题等。目前“51好课网”注册教师人数2500余人,注册学生人数34000余人,日均点击量上千次。

image.png

10大专题部分网课

精品选修课程:聚焦个性与潜能

巴蜀中学课程体系以“挖掘潜能,张扬个性”为理念,涵盖了国家课程、地方课程、校本课程三个板块。其中,校本课程旨在体现学校办学特色,保障学生全面发展,促进学生个性成长。巴蜀中学多样的校本选修课,让学生自由遨游在“品格•兴趣”“文化•审美”“志向•体魄”课程群中,眼界不断开阔,能力不断增强,唤醒了他们的潜能和个性。

本次“巴蜀云课堂”推出了巴蜀中学的《俊朗少年养成教育》、《巴渝文化探究》、《餐桌上的科学》、《优雅少女俱乐部》、《金庸小说人文萃取》、《财经素养与财富智慧》、《模拟联合国实践课程》、《疯狂化学实验室》、《重庆古迹、遗址寻踪》、《高中生职业生涯规划》、《生命科技与伦理道德》、《花样年华--插花艺术入门技巧》、《3D创意设计》、《青年领袖营》等14门“重庆市精品选修课程”以及《人文自主旅行与设计》、《“家国天下,青年担当”成长营》、《电脑艺术设计》等3门校级精品课程。

image.png

重庆市精品选修课程《高中生职业生涯规划》

image.png

重庆市精品选修课程《青年领袖营》

据了解,为了给同学们呈现更流畅的课堂、保证大家的学习效果,教师们纷纷放弃假期,付出了比线下课程两到三倍的时间精力筹备,更是在短短一周时间内打磨更新了200余节各年级各学科的线上课程,以供广大学子们在家学习。

image.png

教师认真备课

在疫情假期,重庆巴蜀中学“51好课网”资源平台正式向大家开放,1500余门课程面向社会免费发布,通过“51好课网”,让广大学子在假期过得充实,学得扎实。(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