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巴蜀小学线上课程正式开启

发布时间: 2020-02-10 16:40: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罗强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2月10日讯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启动云课程教学。2月9日,重庆巴蜀小学正式开始线上开学报到,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等各学科的网络课程陆续上线。

image.png

重庆巴蜀小学公开课

为保证课堂效率以及学生的学习质量,学校各学科教师精心准备,围绕课程特点制定了独具特色的学科网络课程,确保所有学生在家也能和在学校一样学得扎实。

语文课程:搭建“两课四环”网络学习结构

巴蜀小学公开课中的语文课程,注重教材知识点的落实,发挥互联网教学优势,通过阅读链接和相关网站推荐,拓宽孩子们的语文视野。老师全新设计的导学单,将线上线下巧妙结合,就算孩子们在家里也能让学习真实地发生。

为了让大家更有效的学习课程,语文老师们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搭建了“两课四环”的网络学习结构,打造了口语交际、习作指导、语文园地、课外阅读等丰富多彩的学习内容。

数学课程:开展“故事数学”

“巴蜀公开课”的数学课程,通过有趣的故事来引导孩子学习。比如“故事数学”中,“蚂蚁王国壮大记”,蚂蚁王国从守护国门、支援受灾朋友、储存过冬食物到搭建温暖小屋等一步步壮大的历程是怎样的?孩子们在有趣的故事中学习数学知识,做到快乐学习、自主学习。

英语课程:妙趣横生在课堂

英语课堂上,老师们准备了“快乐英语词汇大本营、实用英语日常用语、绘本故事、英文歌曲”等丰富的节目,充分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英语网络课堂中,老师首先用游戏、歌曲等方式,激发孩子的兴趣;再通过语境带动、问题引领、任务驱动让孩子们实践应用。此外,借助多媒体实现思维可视化,引导孩子在线学习。最后,结合学生的生活,布置相关作业,并通过网络及时做出评价指导。

科学课程:团队互助共探究

科学公开课中,老师们利用大家都很熟悉的项目式学习方式,希望通过网络学习增强你们的实践技能。在此次的网络课中,老师提出了“病毒与生活”项目式学习,指导同学们家人、朋友一起通过网络组成研究团队,通过设计研究方案,查找相关资料,设计实验进行验证等途径来形成各种丰富的研究成果,并在家人和班级群里进行成果发布。

除了老师们的微课,巴蜀公开课还提供丰富的公共课程资源供大家学习。通过云课堂,为学生们提供在家学习的良好条件。确保学生 “停课不停学”,保证学生的学习效率。(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