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铜梁水口镇:爱心涌动,滞销的桔橙找到了“主人”!

发布时间: 2020-02-11 12:33: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濮加红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image.png

中国网2月11日讯 “谢谢你们,没有让桔橙受到疫情影响而滞销,我可以放心给果农一个交代了。”2月5日,看着电力工程车上满满的桔橙准备运送出村,铜梁区水口镇树荫村党支部书记赵安福,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

电力工程车为什么运起了水果?这还得从2月4日说起。当天下午,国网重庆铜梁供电公司旧县供电所副所长戴宾、员工吴长志巡查完供电线路后,来到水口镇树荫村村委会。 

“你们怎么来了?”还没进门,已经与两名电力员工十分熟悉的赵安福主动招呼。“刚工作完到这里,看看疫情期间,村里有没有什么用电需求或需要我们帮助的地方。”“村里的电力供应充足,产业基地也免费装了动力电。去年,您们给全村安装了家庭漏电保护器,安全用电也有了保障,村民对电力都非常满意。但眼下也确实有件急事......”赵安福欲言又止。

image.png

“有什么需要,您就直说,走访服务就是尽我们的努力在疫情期间为大家做些事。”看出赵书记有些迟疑,戴宾主动询问。

“主要是村里的扶贫产业项目桔橙。当前受疫情影响,还有熟透的1000斤左右滞销......” 赵安福说。

春节期间,正是市级脱贫村——树荫村桔橙收获的好时节,不少农户要靠它脱贫致富。往年,从各地来的游客走进地里,采摘购买,红彤彤的桔橙根本不愁销。可是,今年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原本畅销的桔橙一下愁了销路。

所幸的是春节前已经卖出一批,常联系客户的销售了一些,最紧急的还有熟透了的1000斤滞销。

“都是村民们的心血,再销不出去就只能眼睁睁看着坏掉。”赵安福十分着急地说。

image.png

“情况我们了解了,我们立即回去汇报,给您答复。”戴宾回到旧县供电所将情况反映后,国网重庆铜梁供电公司当下决定统一采购,由公司团委青年志愿者运送,食堂统一安排给各值班站点。

2月5日,公司5名少云志愿者早早集合,前往树荫村购买了17箱近900斤桔橙。

对于后续成熟的桔橙,公司发出员工认购行动倡议,得到大家积极响应。同时,通过公司、员工的宣传,还找到了更多的有购买意向的商家,为树荫村解决后续销路难题。(濮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