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忠县人孟新科率深圳医疗队驰援湖北

发布时间: 2020-02-11 12:52: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忠明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2月11日讯  2月9日晚,由忠县人孟新科带队的深圳市首批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集结出征,奔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

孟新科今年50岁,父亲是拔山中学退休教师。他于1993年毕业于重庆医科大学临床专业,1996年至2000年在湖南医科大学攻读研究生,现为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是一名经验丰富的重症医学专家。

深圳医疗队由来自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市中医院的骨干力量组成,包括4名医生、9名护士,专业涵盖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感染科、重症护理等。

孟新科是深圳医疗队的队长,也是广东省医疗队队长,曾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的一线工作。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孟新科第一时间向医院表示希望能赶赴湖北抗疫一线。

在急诊一线战斗20年,孟新科表示,前线需要医务人员,自己在1月23日时,就准备好奔赴疫情前线。虽然早前没有接到出发的通知,但孟新科坦言,自己一直都在关注新冠肺炎的最新情况,学习诊疗方案,为出发“做准备”。

除了充电学习,孟新科也参与了深圳新冠肺炎救治工作,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重症病区负责重症病人的救治,对新型冠状病毒救治中的各个环节都有掌握。而对于赶赴湖北志愿,孟新科也表示,家人都很支持,这也让他很安心。(杨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