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彭水:志愿者战“疫”一线

发布时间: 2020-02-11 13:12: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周青松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不放过一辆机动车

中国网2月11日讯 2月10日上午九时左右,彭水自治县鹿角镇志愿者姚伟,正在水麻村便民服务中心外的一个十字路口值守,负责对过往车辆和行人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劝返……

下午,值守换班后,姚伟陪同医务人员和村干部一道,到两位在湖北务工返乡群众的家里,进行常规的医学观察、知识宣传和心理辅导……随后,姚伟又赶到水麻村6组李绍容的家中,为他们家送上了在集镇上代购的纸尿裤、药品等生活必需品。

就这样,姚伟在疫情防控一线又度过了繁忙的一天。

“今天是我自愿在抗疫一线工作的第十七天了。”姚伟说:“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我感到很充实!”

image.png

登记好每一位进出人员

姚伟,只是彭水志愿者中的一名。自疫情阻击战的号角吹响以来,彭水团县委随即组织县抗疫青年志愿突击队29人、乡镇抗疫青年志愿突击队116人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们以村组为单位,网格为基础广泛开展辖区内人员滚动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展现了作为当代青年的热情和承担。

王君杰也是一名抗疫志愿者,自参加疫情防控以来,主要任务是在石盘乡的岩口上守住疫情监测点。监测点设置有宣传标语,建立登记台账,对所有进出车辆和人员严格管控,逐一问询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是否接触过疫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车牌号、进出入时间、消毒等,尤其是进行劝返,做好解释工作。

image.png

深入农户排查

“农村疫情防控是重点,对于车辆、人员进行调查、询问,并及时进行体温检测,对于相关疑似病例进行隔离、上报,以保证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王君杰说,大多数群众还是十分配合,但也有少人重视程度不够,“我们便不厌其烦地宣传相关规定、科学防控知识,直到他们最终给予配合。”

在疫情面前,彭水每一位志愿者都是一面旗帜,一件件“红马甲”,都是“逆行者”者的“战服”,他们坚定信念、与广大群众一起共同抗击疫情,守护居民的健康,获得了群众的频频点赞。(周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