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铜梁区妇幼保健院:战“疫”一线 党员报到!

发布时间: 2020-02-11 13:12: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慧敏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2月11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铜梁区妇幼保健院广大党员干部主动请缨,积极参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image.png

“我报名,请安排!”“收到,听从安排!”……没有多余话语,没有畏难推脱。在得知将抽调医护人员到集中隔离酒店,为新冠肺炎密切接触人群开展医学观察工作后,原本打算回合川老家过春节的陈思如,面对疫情没有丝毫犹豫。“现在处于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

image.png

医护人员在集中观察点

同样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还有张瑜,她是一名护理人员,虽然党龄只有2个多月,但是她奔赴一线的决心不亚于老党员:“作为党员、作为白衣战士,就应该冲锋在前。”

image.png

接收新的密切接触者

陈思如和张瑜除了每日为密接者进行医学观察外,还要随救护车到各镇街接收新的密接者。在持续的高强度工作中,她们共接收密接者49人,累计医学观察64人。防护服穿脱不方便,她们就控制饮水、减少如厕;来不及吃饭,她们就以干粮充饥、节约时间。护目镜起雾模糊、隔离衣闷热汗湿、脸上出现帽子勒出的压痕、耳廓产生口罩绷住的疼痛,最长连续25小时没有休息。尽管如此,她们坚守岗位,却毫无怨言。(李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