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潼南:开放式小区也“封闭” 全力编织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 2020-02-11 13:12: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夏培植 郑三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中国网2月11日讯 “你的体温是36.6℃,体温正常。”2月10日上午,记者在潼南区桂林街道莲花社区希望小区各出入口看到,由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正对出入小区的住户进行逐一测温、登记、询问、提醒,并对走亲访友等外来车辆、人员一律劝返,全面排查风险源,及时切断传播链,坚决保障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image.png

“希望小区是一个开放式小区,没有物业和门卫,考虑到外来人员的进入可能会导致交叉感染,我们便在小区出入口设置了体温监测岗,对往来人员进行详细登记。”潼南区桂林街道干部卓长坤向记者介绍,由于该开放式小区人员结构复杂,防控难度较大,根据前期工作人员的摸排和入户调查情况,工作人员对小区进行强化管理、排查、数据收集、劝导防控,做到地毯式、网格化、全覆盖。同时,工作人员分成多个小组,每天会对小区公共区域进行两次消毒,并轮流对进出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并登记;建立小区微信群,及时回应居民关心的问题。

image.png

据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针对老旧开放式小区的特点,潼南区坚持党建引领,广泛动员各部门、镇街党员干部和社区志愿者参与到开放式老旧小区的防控工作中来,为居民筑起严密的疫情防控防线。通过预留消防、安全、出行通道,设置疫情防控劝导点,发放宣传资料,关闭开放式小区次要入口,全天候巡查、消毒,为有困难的居民提供生活用品等方式,破解了开放式社区出入口多、防控管理难的问题,扎实推进开放式社区疫情防控“精细化”管理,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夏培植 郑三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