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忠县县委书记赖蛟:一手抓好疫情防控 一手抓好农业生产

发布时间: 2020-02-11 16:31: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余鸿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中国网2月11日讯 2月11日上午,忠县县委书记赖蛟前往野鹤镇督查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工作。他强调,各地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切实抓好农业生产,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image.png

赖蛟仔细检查了羊马场交通卫生检疫站的工作开展情况、稻谷村驻村工作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实地察看了稻谷村农业生产情况、白寺村重点人员“4对1”居家隔离情况,对野鹤镇和驻村工作队的相关工作给予肯定。

image.png

赖蛟说,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野鹤镇位居忠县、梁平、万州交界处,地理位置比较特殊。野鹤镇要加强重点地区返乡人员的动态管控,做到定点、定位、定状态,实现精准可控、规范管理。要强化交通流动人员的监测管理,加强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积极配合交通部门把守好“东大门”,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第一道防线。

image.png

赖蛟指出,农村地区是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各地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逐村逐户落实防控措施,加强返乡人员健康管理,帮扶困难人员,保障防疫物资供应。

image.png

赖蛟强调,农时不等人,各地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按照中央一号文件要求切实抓好农业生产,夯实农业基础。要稳定粮食生产,做好春耕备耕,强化田间管理,努力夺取全年粮食丰收。要加强动物疫病防控,果断处置新发疫情,坚决防止扩散蔓延。(余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