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停课不停学!渝中区各学校“云端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0-02-11 17:05: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罗强 冉碧华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2月11日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市各学校推迟春季开学时间,并实行“停课不停学”网上教学。2月10日,在原定开学时间,重庆市渝中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如期迎来了这场别开生面的“云端开学第一课”,广大师生通过网络,接受理想信念教育,增强抗击疫情的信心,系好新学期第一粒扣子。

image.png

区级机关幼儿园的云上开学典礼

区级机关幼儿园开展“云上开学典礼”

“虽然为了对抗病毒,我们不能相约在幼儿园里,但我们的心永远连在一起……”2月10日,渝中区区级机关幼儿园举行了“2020,爱你爱你”云上开学典礼,向全园幼儿送去新学期寄语。

在“教师祝福”环节,幼儿园各班级教师通过录制视频的形式,用真挚的话语向孩子们送去了新学期的美好祝福与殷切期望,祝愿小朋友们在新学期里开心学习、快乐成长。

image.png

教师录制祝福视频

二十九中主题宣传画助力战“疫”

2月10日,重庆第二十九中学微信公众号集中推送了该校初中、高中部多位学生创作的主题宣传画,表达了同学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号召全校学生做好自我管理,积极应对疫情。

连日来,学校组织全校学生持续开展了“青春有我 携手战疫”主题活动,从认识病毒到健康生活,从面对疫情的心理建设到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二十九中学生用手中画笔创作出一幅幅创意十足作品,用作品向坚守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下一步,学校将组织各班级教师利用各项云课堂教学平台,通过QQ群、微信群对学生的学习提供在线指导。

image.png

重庆二十九中学生作品

巴蜀小学云上分享公开课

重庆巴蜀小学按照放假前的约定,准时收看了重庆市教委组织录制,巴蜀师生也共同参与的2020《开学第一课——奋进!逐梦2049》。2月10,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同学们一起分享了“我做主”的寒假生活,制定新学期成长规划。从接下来一周的成长(课程)规划入手,从一日生活规划做起,用巴蜀儿童家庭礼仪养成、学法研究及学习习惯养成等全人发展的成长好习惯行动,开启“自主性和个性化”的居家在线学习生活。

精一民族小学少先队大队部提出“抗疫”行动倡议书

重庆精一民族小学在观看了全市开学第一课后,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在网上发出“抗疫”行动倡议书,希望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地行动起来,科学合理的规划自己在家的时间,制定自主学习、锻炼好身体、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等。在倡议书里提出了:“好习惯、我养成”“爱劳动、我能行”“艺起行动、共同战疫”“我锻炼 、我健康”四条倡议。(罗强 冉碧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