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停课不停学!渝中区中华路小学网上教学正式开课

发布时间: 2020-02-11 17:05: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罗强 冉碧华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2月11日讯 2月10日,重庆市渝中区中华路小学全体学生准时观看了重庆市教委录制的《开学第一课》,顺利迈出“停课不停学”网上授课的第一步。

据了解,为了落实“停课不停学”目标,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学生学业的影响,中华路小学制定了完整的行动计划,课程部于2月5日拟定可是计划安排,随后由学科分管行政牵头,组织各学科备课小组带领教师整合教学资源,拟定学习计划,并交予分管行政审核,确保“停课不停学”活动的开展。2月7日,学校公众号、班级群同步告知家长学生下周学习方案,确保家校紧密联系,保证学生准时了解学习信息。2月10日正式开始学习活动,相关教师每天按照课表向学生发布微课、电子教材图片、课件、习题等资料,学生自主预学,教师在线讲解和答疑沟通。

此外,各年级组、各学科组教师将结合重庆教研网、小学学科网等整合各个教学资源,提前在班级微信群或QQ群发布当天的学习内容和学习要求。通过家校联合和网络技术,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在家学习环境,让孩子在家也能学有所获。(罗强 冉碧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