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今天起可在网上视频求职

发布时间: 2020-02-12 09:59:26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王翔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企业复工,但疫情仍重,企业需要招工用工怎么办?求职者又该如何找工作?2月12日9点至14日18点,由重庆汇博网举办的2020节后首场网络视频招聘会将如期开幕,现共有1168名求职者预约视频面试,46家企业报名参会,提供岗位464个,总计需求人数超过两千。其中,中冶赛迪工程、希尔安药业、肯德基、仁宝电脑、长安汽车、融创等都是大家熟知的大型企业。

据悉,为应对此次疫情,重庆汇博网开发了多项线上云服务,其中就包括视频面试和网络视频招聘会。视频面试功能目前已在汇博企业版App上线,用人单位与求职者在家即可通过视频摄像头和耳麦进行即时交流,减少了人群出行和面对面沟通的风险。

而此次的网络视频招聘会也是特殊时期的特别对策,求职者可在线投递简历,招聘方则可选用视频一对一面试。

汇博网相关负责人介绍,参加网络视频招聘会的企业中,一部分是为了后期复工做好人才储备,一部分则是人手紧缺的急招,其中大多为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批准复工的包括批发市场(粮油蔬菜等)、农贸市场、餐饮配送等保障群众正常生活需要的商贸企业。

此次网络视频招聘会中占比最多的为教育类企业。各企业的招聘需求以各科类教师、托管护理老师、顾问等岗位为主。

此次网络视频招聘会中,工程物业类、制造类企业正在为复工做准备工作,如中冶赛迪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