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共战疫!重庆一中校友向湖北孝感市捐赠医疗物资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 2020-02-12 10:51: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罗强 冉碧华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2月12日讯  “谢谢重庆!谢谢你们!”2月11日,重庆援鄂医疗队和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收到了重庆一中高86级8班校友们捐赠的一批医疗物资,当地医护人员通过微信连声道谢。

image.png

重庆一中校友捐赠医疗物资

共战疫情,重庆一中校友捐赠医疗物资驰援孝感

连日来,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严重的湖北地区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医疗物资频频告急。为了支援湖北省抗击疫情,2月7日,重庆市第一中学校高86级8班校友们捐赠的第一批医疗物资通过快递寄往孝感,驰援重庆援鄂医疗队和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这批物资凝聚着一中校友对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疫”的支持和力量。

“我们捐赠的有包括多种雾化器、吸痰管、输氧面罩、呼吸回路套装等在内的99箱医疗物资,还有6台专用的雾化机器,总计捐赠260200元。希望这批物资能够暂时缓解一线医护人员的困难。”最早资金筹集发起人之一的钟耕校友介绍,自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以来,大家受到班长韩庆的鼓舞,非常牵挂疫情严重的地区,想要为防疫工作提供助力,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image.png

部分医疗物资

班长号召,全班同学积极响应

重庆一中高86级8班班长韩庆是重庆跨越集团的董事、总经理。疫情发生后,他所带领的企业率先捐赠100万元驰援疫情防控,帮扶奋斗在抗击一线的医护等群体。与此同时,韩庆还在“八班八班我最喜欢”的微信群发出倡议,“大家一起努力,点点滴滴就是爱”,号召同学们进行捐助。这一倡议立刻得到全班同学的积极响应。

短短几天时间,同学们在班级群里自发捐赠善款。落实捐赠事宜的校友王梅表示,寻找正规的渠道并不容易,捐赠过程中班上两位同学帮助很大。史宏宇同学先是联系到援鄂医疗队重庆市江津区中心医院万雄主任,由万雄主任提需求,罗立伟同学创办的斯莱达医疗用品公司再用来生产所需产品,最后发往孝感医院。

“大部分物资ICU都用得到,现在没有办法连接呼吸机雾化,这下好办了。孝感疫情重大,这个时候雪中送炭,孝感人民会记住的,再次感谢。”援鄂医疗队万雄主任表示,最近医院就诊病人快速增加,医疗物资每天的消耗量大,医院库存也比较紧张,能够为医院捐赠这么多物资,确实解了医院的燃眉之急。

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也对重庆专家们表示感谢:“你们不仅给我们带来了技术指导、还给我们送来了物资关怀,更重要的是给了我们战胜疾病莫大的精神鼓励!”(罗强 冉碧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