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江北区: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20-02-12 10:54: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涛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2月12日讯  近日,重庆市江北区区教委机关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布置节后疫情防控工作。江北区教委领导、科室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image.png

江北区教委会议现场

会上,区教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春节寒假期间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马培高提出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深入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敢于担当,当好表率,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抓牢抓实,坚决维护好全区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马培高表示,一是要精准摸排“三类”人员,摸清摸准各类人员实际情况,建立重点人群台账,实行网格化管理。二是要切实做好延迟春季开学工作,加快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组织线上教育,推送课程资源,实现停课不停学。三是要全力落实物质保障,配备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防控物资,提高防护能力。

在江北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新阶段工作布署会上,马培高强调,要抓好四项工作:精准摸排、停课不停学安排、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

image.png

重庆第十八中学门岗处测量过往人员体温

江北区各学校积极响应区教委指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庆市第十八中学校校级班子、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相关人员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专题研究布署了学校下阶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庆市第十八中学校长罗丞向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传达了重庆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并强调,要加强学习、认真总结、切实落实。要实行责任追究制,严防死守,做好师生疫情防控工作,绝不能让疫情出现在校园里。

此外,江北区各学校通过QQ群、微信群等方式,每天统计学生健康情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