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渝北区:隔离不隔爱,停课不停学

发布时间: 2020-02-12 11:01: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涛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2月12日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重庆市渝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全力以赴防控疫情。渝北区各学校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保证隔离不隔爱,停课不停学。

重庆市松树桥中学:积极做好线上授课培训工作

重庆市松树桥中学为了打好防疫阻击战,贯彻落实停课不停学,积极做好线上授课培训工作。松树桥中学积极与科大讯飞联系,开通松中教师智学网云课堂培训,教研组、备课组积极开展进行网上集体备课活动,为线上授课作好充分准备。学校还积极推进“123”工程,全校师生团结一致,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构建一个上下联动组织机构。“2”是保障信息传达宣传渠道畅通和疫情排查、信息上报渠道畅通。“3”是做好三项防疫保障工作。加强校园防疫消毒、进出校门人员管控、体温筛查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病毒进入校园的风险。做好防疫物资保障。疫情蔓延,医疗物资短缺,学校通过多渠道购买防疫所必需的消毒物品、洗涤用品、口罩、红外体温测量仪、医用防护服装等物资,提前设立师生隔离室,为疫情防控、春季开学工作提前做好充分准备。

image.png

重庆市松树桥中学为线上授课做好充分准备

重庆市两江中学校:制定空中课堂实施方案

重庆市两江中学校(西政附中)积极贯彻教育部和重庆市教委的相关要求,在延期开学的情况下,要求师生重视病毒防疫,有效阻断疫情蔓延。针对延期开学带来的影响学生学习问题,两江中学(西政附中)的老师们先期自主行动起来。近几日,两江中学各班级群里热火朝天,细看聊天记录,全部是课堂释疑答惑、作业批改反馈、师生互动、家校互动的信息。学校也第一时间成立了以郑睿校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指导学校的防控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空中课堂实施方案并向全体学生提出作息时间建议。重庆市两江中学校长郑睿强调,落实停课不停学务必要站在讲规矩,顾大局的高度抓好抓实,不能流于形式。此外,郑睿校长要求大家准确记录,严格考核。

image.png

两江中学各班级群落实学生作业情况

image.png

龙山中学线上授课

渝北区龙山中学校:开展线上视频会议,落实线上教学工作

重庆市渝北区龙山中学校进行线上视频会议,准备在线授课。通过视频会议,拉开了新学期的帷幕。冉红芳校长对疫情防控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当前的开学工作做了详细的布置。杨静副校长针对网络授课的前期准备工作做了详细的汇报及安排,并对教学工作、宣传工作、信息化建设工作做了相关安排和布置,特别是应对马上开始的网络授课,强调要组织好、保障好、实施好、效果好。希望老师们做到“停课不停学,不在校也在岗”,要求各部门通力合作,教师们主动作为履行职责,实现真正的“停课不停学”,全力保障孩子们的学习。学校希望老师们一定要做到认真履职,坚守岗位,精准施教,把对学生的关爱通过网络传达给每位同学,让师生用团结与力量共筑疫情防线。随后分别召开了年级组、教研组、班主任视频会,从不同侧面进行了工作布置,强调了特殊时期以崭新的方式进行教学,切实保证停课不停学。(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