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江津区出台“黄金六条”支持企业抗疫情稳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2-12 11:12: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程雅琦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2月12日讯 2月11日,笔者从江津区获悉,该区在确保中央和市里有关政策落地的基础上,结合江津区实际,调整优化支出方向、结构和进度,追加6条政策措施,涵盖资金支持、优化服务、信用修复等多个方面,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这6条政策措施,一是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减免3个月租金、2月份租金全免。3、4月份租金减半收取,预计将免征租金2000万元。二是可缓缴3个月水气费,实行“欠费不停供"措施,并免收滞纳金。三是对企业受疫情等不可控因素影响出现的失信行为,采取便利信用修复流程,帮助企业重塑信用。四是建立3000万元风险补偿资金池,支持企业获得银行“增信贷”。五是2019年房交会优惠政策延长执行至3月15日。六是将2月份土地出让金、配套费缴纳时间延长至3月底,期间不收取滞纳金。

据介绍,这6条政策措施重点支持注册在江津区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大、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中小企业(符合工信部等四部门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有效期至2020年6月30日。(程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