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忠县县长江夏:切实抓好疫情防控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2-12 11:12: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长水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中国网2月12日讯 2月11日,忠县县长江夏在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坚持分类指导,强化政企联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江夏实地调研了重庆天地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忠县储备粮有限公司、重庆西厢阁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忠橙果品销售有限公司、重庆永辉超市忠县财富广场店等企业(超市)复工复产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推进情况。

image.png

江夏指出,企业要自觉扛起责任,主动作为,建立健全疫情防控体系,做到有方案、有人员、有规范的处置流程、有充分的防控能力。要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联动机制,联防联控、严防严控,及时有效处置突发情况。要增强防范意识,做好测温、消杀、防护等各项工作,教育引导员工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切实降低疫情输入和扩散危险。

image.png

江夏强调,企业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制定防控方案,细化防控措施,落实防控人员,加强与政府、卫生防疫部门的对接,保障好企业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复工复产安全、平稳、有序。相关部门要坚持保安全、保民生、保重点,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要坚持分类施策,制定指导意见,强化物资保障,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稳步推进。要增强服务意识,切实做好公共服务和公共管理,积极主动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及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把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王长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