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集结号再次吹响!涪陵第二批出征湖北“白衣战士”启程

发布时间: 2020-02-12 11:23: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文雯 喻文萱 罗菲菲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涪陵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长周少政在出征仪式上讲话

image.png

涪陵区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整装待发

image.png

涪陵中心医院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出征前留影

image.png

涪陵区中医院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出征前留影

image.png

出征队员上车前道别

中国网2月12日讯 集结号再次吹响!2月11日,涪陵区第二批支援湖北的医务人员在涪陵中心医院集结出征。涪陵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长周少政到现场为46名医务人员送行,称赞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鼓励他们英勇斗争、不辱使命,希望他们听从统一指挥、注重自我防护,家乡人民将在涪陵等着他们胜利凯旋。

上午9点半,涪陵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第二党支部和第三党支部成立。参加出征仪式的区领导以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为即将出征的党员医务人员佩戴党徽,为全体医务人员送上鲜花。再过半小时,他们就将踏上前往湖北孝感的征程。

周少政在出征仪式上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即将出征的医务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当前,湖北省内各市疫情形势十分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到湖北去支援就是坚持全国一盘棋思想,就是为争取全国的胜利打仗、战斗,任务光荣,使命崇高。大家要坚决服从安排、听从统一指挥,迅速进入岗位、进入状态,展现涪陵人良好的精神面貌。要注重自我防护,精准操作、科学施救,平安归来。

自2月10日接到市卫健委紧急通知后,区卫健委当天紧急召集成立第二批涪陵支援湖北医疗队,前往孝感执行医疗救治任务。医疗队46名队员分别来自涪陵中心医院、涪陵区中医院、涪陵区人民医院的重症医学科、急诊科、呼吸科、康复科,其中部分队员曾参加2003年抗击“非典”斗争。

涪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疫情防控工作副指挥长徐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项显文参加出征仪式。

张孝彬:战胜疫情,平安健康归来!

张孝彬,男,50岁,涪陵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主任医师,从事医护工作28年。

“得知新冠肺炎疫情后,我第一时间向院党委报了名,并自愿请战前往湖北支援,为抗击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张孝彬表示,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这是使命,更是职责。

张孝彬说,近段时间他随时关注着疫情和救治动向,并结合专业,作了很多思考,希望能在这场阻击战中发挥作用,早日为患者解除病痛。

陈春萍:待到春暖花开时,就是胜利归来期。

陈春萍,女,42岁,涪陵中心医院普外科护士长,从事医护工作22年。

“17年前,我奋战在抗击非典一线,履行了一名医护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17年后,新冠肺炎疫情袭来,我义不容辞,必须冲在抗疫一线,作出我应有的努力和贡献。”陈春萍表示,因为经历过抗击“非典”,让她有经验也有信心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陈春萍说,家人担心是肯定的,但更多的还是支持,并因她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李林峰:不辱使命,平安归来!

李林峰,男,39岁,涪陵区中医院肺病脾胃病科副主任、主治中医师,从事医护工作15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第一时间提交了请愿书并做好了相关准备。作为一名党员,这种时候就应该冲在最前面。”李林峰表示,此次前往湖北孝感,希望能发挥中医之所长,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李林峰说,正处于干事黄金期的他,非常感谢大家的信任和支持,他将带着大家的祝福和期望,以最饱满的工作状态服务于患者。

常青:精准防控、力求全胜。

常青,女,52岁,涪陵区中医院呼吸科护士长,从事医护工作30余年。

“我非常热爱护理工作,所以我毫不犹豫地站了出来。”常青表示,从涪陵召集第一批医护人员前往湖北时,她就做好了准备,随时奔赴抗疫一线。

“湖北是抗疫主战场,我知道这是一场硬仗,但我不怕。”常青说,在临床一线工作30余年,她不仅有丰富的护理经验,在防护、管理等方面也有所积累,此次定将竭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代江波:我是党员,我先上!

代江波,男,45岁,涪陵区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从事医护工作20年。

“2003年的抗击‘非典’、2008年的汶川地震,我都没有机会奔赴一线,所以这一次,我再次提出申请,请战湖北。”代江波表示,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在国家、人民需要的时候能上,于他而言,是无上的光荣。

“此次出征,我没有豪言壮语,只是履行了自己应尽的职责和使命。”代江波说,感谢家乡父老对他的信任,他一定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

秦亚敏:用生命关爱生命,用坚强扶起坚强。

秦亚敏,女,44岁,涪陵区人民医院心内科护士长,从事医护工作24年。

“我从事的是一份神圣的职业,我既然选择了它,就相信自己能承担起这份职责和使命。”秦亚敏表示,原本此次支援湖北的名单里没有她,是她主动向院党委申请争取来的,她十分珍惜。

秦亚敏说,尽管这场疫情来势汹汹,但她坚信,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一定能够取得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把平安和健康还给广大人民群众。(文雯 喻文萱 罗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