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为爱守护 致敬抗击疫情坚守一线的重庆联通人

发布时间: 2020-02-12 11:23:37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杨姝婧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重庆联通人毅然放弃节假日与亲人团聚,加强自身防控的同时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守土尽责保障通信畅通,责任担当全程在线。在一个个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一曲“为爱守护”的华章。让我们重温一个个感人的瞬间。

为爱决择 大爱坚守

时间:2020年1月24日大年三十晚

地点:重庆市10010客户服务中心

除夕夜,正在值守夜班的付小丹心绪难平。刚刚接到了“外公病重”的消息,一边是对合家团聚守护亲情的渴望,一边是疫情期间对工作坚守的热忱,天平两端,决择艰难。在更衣室抹掉眼泪,收拾心情,付小丹用饱满的情绪,自信专业的微笑,再次戴上耳麦,接通电话,用温暖的声音诠释了重庆联通客服人心中的座右铭“我的百倍用心,愿您十分满意”。

隔离病毒 畅通服务

时间:2020年1月28日大年初四晚

地点:重庆市10010客户服务中心

重庆联通10010客服热线中心经理章娅玲,被小伙伴们亲切称呼为“章妈”,她为一个小小的口罩操碎了心。为了所有10010上岗人员远离风险,非常时期,章妈数次乘车深夜穿过重庆城区,到总部领取抗疫战最宝贵的防护物资。防疫期间安排暖心餐,建立现场员工二次测体温制度,章妈用她细致的行动,温暖的语言,为坚守一线的员工筑立起了一道坚实的病毒“隔离墙”。

人在囧途 心之所向

时间:2020年1月27日大年初三

地点:重庆万州火车北站

大年初三,重庆联通南岸分公司天龙营业厅营业员蒲承英开启了自己的返岗囧途之旅。告别温暖的家,从万州一个偏远山村出发,疫情期间,村镇封路,车辆停运。独自冒雨穿行泥泞的山路,在摩的和面包车之间交替轮换,一段段丈量归途,最终,在万州火车北站,于火车快要启动的一刻搭乘上了回城的动车。心之所向,身之所往。初四早上蒲承英准时到岗,和所有联通人继续奋战在一线。

分秒必争 为爱守护

时间:2020年2月2日大年初九

地点:重庆大坪医院

一条紧急求助信息传来,大坪医院为保障疫情防控,决定启用先进的视频监控设备,急需开通大流量的号卡。疫情面前,刻不容缓。传统门店办理模式显然不合时宜,重庆联通两江新区分公司自有营业厅网格经理何莉,紧急开通绿色通道,在同事付丽娟和卢楠楠的支持下,三人飞奔向医院,九张号卡,在最短时间开通。美丽的白衣天使与疫情赛跑,重庆联通人为爱守护。

生命通道 紧急驰援

时间:2020年1月28日大年初四

地点:重庆万州区中医院

大年初五,万州区中医院发热门诊告急,急需新增120急诊电话一部。作为重庆疫情最严重的区域,拨通这儿的每一个来电都是十万火急。重庆联通万州分公司装维人员向武民、谭祥国紧急驰援,但逆行之路困难重重:公交停运,物资人员运输困难;穿行在防疫第一线,只有口罩和手套防护;该中医院未预埋下户线,需从5楼到1楼重新走线;这一切,都未能阻挡他们前行脚步,短短数小时,电话成功开通,生命通道亦由此打通。

勇敢逆行 使命必达

时间:2020年1月27日-30日

地点:重医附属永川医院

穿行在传染科和发热隔离区的,不只有白色的背影。整整4天,重庆联通永川分公司装维师傅张炜往返于重医附属永川医院高风险区域,与白衣天使们一样,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戴上密实的口罩,新装座机4部,处理故障5次。与逆行者同行,众志成城,疫情终将散场。(华龙网杨姝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