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再赴战“疫”前线!璧山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出征

发布时间: 2020-02-12 11:23: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马惠心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2月12日讯 最近,抗击疫情不断传来好消息,新增疑似病例连续下降,新增治愈病例连续超过死亡病例。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2月11日,璧山区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再赴湖北孝感战“疫”前线,这也是继1月26日、2月4日后,璧山第三次派出医疗队驰援湖北,将接过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的接力棒,继续冲在前线,和疫情战斗。

15名医护人员11名是“90后”

根据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区人民医院接到命令后,当即进行动员。很多医护人员没来得及和家人商量,在第一时间就报了名。

在出征仪式上,区长秦文敏也来到现场为队员们加油鼓劲。秦文敏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党和政府需要你们,人民需要你们,希望每一位“战士”都拿出勇气,勇往直前,代表璧医人,不负众望,救死扶伤。党和政府会倾尽全力,做好出征队员的医疗和安全保障,祝愿大家平安凯旋。

“在这次驰援湖北的15名医护人员中,有11位都是90后。在接到他们的‘请战书’时,大家都表示自己年轻,能吃苦,请组织派他们到一线去支援。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相信他们能够接受住严峻考验,为打赢新冠肺炎的战役贡献青春与力量。”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

2个女儿的妈妈义无反顾出征

在出征仪式上,队员王春兰的两个孩子一直围了她叫着“妈妈、妈妈”……一声声呼唤让人不舍。

“妈妈,你是医生,你要守护病人,要加油!”孩子的话让她泪目,还不懂这次分别得意义,但是孩子们一直举着拳头,给王春兰鼓劲。

“爸爸,照顾好孩子,等我回来。”一个紧紧的拥抱,一个个脸贴脸的亲吻,王春兰别过头,把孩子推到父母身边,义无反顾踏上了出行的客车。

王春兰的两个女儿一个5岁半大,一个3岁半大,她的丈夫是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从年三十开始就奔波在物资调配的岗位上,没能来送行,但这对挺身而出的战役夫妻的心一直连在一起。

“90后”男护士三次请战

“别管我了,你快走!”出征的客车即将启动,看着妻子在车外泣不成声,队员刘波跨下车,给了妻子一个拥抱,妻子却连连催促着他上车。

“我会平安回来,你放心!”留下承诺,车子慢慢驶出了送别的队伍。

刘波是这次出征队伍中的一名男护士,从大年初二看到其他医疗队连夜奔赴武汉的新闻后,刘波三次向院领导请愿前往一线阻击疫情。

“自己是男护士,更应该以身作则冲在一线,这是我的责任,更是一种荣耀。”谈及为何多次主动申请支援,刘波表示,作为医务人员,既然学有所成,就要扛起责任,服务社会。

他的决心和行动得到了同是医院医护人员的妻子骆青莹的全力支持。(马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