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铜梁区关心关爱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家属

发布时间: 2020-02-12 15:45: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承舜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2月12日讯 2月12日,铜梁区委、区政府组织慰问组,逐一走访慰问了铜梁区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庭,为她们送去了粮油和慰问金,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解除一线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

慰问组工作人员首先慰问了第二批医疗队队长、重症医学科医生刘元银的丈夫姜宇杰。姜宇杰也是铜梁区人民医院心内科的医生。疫情发生后,他一直在医院发热门诊和定点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工作。夫妻俩携手抗“疫”,在不同的前线并肩作战。

“我从工作上肯定支持她的,我们两夫妻都是做医生的。感谢区委、区政府,还有我们医院领导的关心,虽然我们两夫妻都上一线了,但是领导们不管是从生活还是工作方面,都给予了我们的关心和支持。”铜梁区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刘元银的丈夫江玉杰说。

image.png

慰问队员刘元银丈夫江玉杰

在龙腾盛世小区大门,铜梁区卫健委工作人员还慰问了队员田丰霞的儿子金秋实。今年上大一的金秋实表示:“希望母亲在前线平安工作,努力抗疫。祝愿所有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

“我们也不会做什么事让妈妈担心,希望她在前线好好工作,努力抗疫,早日凯旋归来,感谢区委、区政府和医院对我妈妈的培养和工作的支持。”铜梁区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田丰霞的儿子金秋实告诉记者。

image.png

慰问队员田丰霞儿子金秋实

“本来我们打算3月份举行婚礼的,但是,因为这次疫情的爆发,让她去了抗击疫情前线,其实我们还是有很多的不舍和担心,但是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平安,我们还是应该舍小家保大家。”铜梁区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李婉娜的丈夫邹润说。

据了解,铜梁区为所有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购买最高赔付100万元的人寿保险。同时,目前区卫建委、区妇联等部门和社会爱心团体,严格按照区里出台的“五到位、五落实”10条政策,持续为一线医务人员送去关心关爱,解除她们的后顾之忧,激励她们同心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李承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