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东川工商联架起村企“爱心桥”解决农户蔬菜滞销难题

发布时间:2020-02-13 13:43: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中国网讯 2月7日,昆明市东川区红土地镇仓房村包村科级干部禄正权电话联系区工商联,求助解决菜农蔬菜滞销问题。农户、包村干部与溢百家超市三方通过视频对话,快速“隔空”解决了仓房村建档立卡户晏兴祥蔬菜滞销的难题,做到了新冠肺炎防疫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两不误两推进。


自东川区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仓房村广大建档立卡贫困户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按照“5+3”产业发展要求,积极发展鸡猪养殖、蔬菜种植等产业,使贫困户家庭收入稳定增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严格防控疫情,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各级党委、政府对蔬菜销售市场及人员流动实施了严格管控,使部分菜农种植的蔬菜出现销售难的情况。

包村干部禄正权在得知仓房村建档立卡户晏兴祥家中约有60公斤青蒜、600公斤青花、3吨白菜滞销后,积极为他寻找市场销路。2月7日,禄正权通过电话向区工商联紧急求助,区工商联立即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发布消息并联系商家。随后,农户、包村干部、溢百佳超市三方通过视频对蔬菜品质进行了解,对蔬菜价格、批次销售及运输方式等细节进行商定,最终达成了合作协定。这座村企“爱心桥”不仅顺利地帮助农户解决了燃眉之急,而且保证了非常时期城区居民的蔬菜供给,实现了“双赢”。

蔬菜滞销的问题解决了,晏兴祥激动地说:“等把菜卖出去了,我准备申请到疫情防控的卡点执勤,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溢百家超市也承诺,今后将继续为菜农和果农提供销售渠道,解决滞销问题。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