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潼南区委书记曾菁华:因企施策采取切实有效措施 有序推进企业尽早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2-13 13:56: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靖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2月13日讯  2月11日,潼南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总指挥长曾菁华来到潼南高新区部分企业,检查调研复工复产各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统筹兼顾、长短结合,按照科学合理、适度管用的原则制定针对性措施,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为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实现奠定坚实基础。

潼南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组长、区执行总指挥长张安疆,区委副书记江志斌,副区长陈建华一同调研。

民丰化工是潼南区一家大型骨干企业,员工数量多、分布广。曾菁华到企业大门口,察看企业防护措施落实和生产准备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复工复产打算,叮嘱企业一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及早对人员信息进行摸排,理清员工近期行动轨迹,加强进出厂区人员体温测量,完善安全和卫生防护措施,保证厂区工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曾菁华强调,企业要及早谋划、主动作为,建立健全疫情防控体系,细化方案和规范处置流程,与卫生防疫部门建立沟通联动机制,形成防控闭环,及时有效处置突发情况。要增强员工防范意识,教育引导大家如实汇报个人信息,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切实降低疫情输入风险。针对企业很多技术人员生活在重庆主城区,面临上下班通勤等困难和问题,曾菁华要求,相关部门做好统筹协调、主动服务,调派专车接送工人上下班,明确车辆、驾乘人员、接送地点和固定座位,加强信息沟通和接送情况登记,强化防疫和消毒等措施,避免交叉感染。

来到凌峰橡塑、东安钾肥和朴真农业,曾菁华一行遵守企业疫情防控流程,在进入厂区时,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主动接受了体温测量和消毒酒精喷洒。曾菁华说,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期,企业复工复产也正在稳步推进。广大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强化安全监管,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潼南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统筹协调各方面资源,积极妥善安排、组织企业有力有序复工。

在安亿达电子、维尔美纸业、捷佳泰机械等企业,曾菁华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工作,有序组织企业恢复生产也是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主动靠前服务企业,统筹解决复工复产遇到的原材料供应、物资保障等问题,为确保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而努力。企业要提升意识、细化措施,坚持与区委、区政府同频共振,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登记观察等措施,强化厂区聚集区域防疫管理,加强复工复产人员生活保障,推动企业生产经营有序进行。

张安疆在调研中指出,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举措落实落细,区经济信息委、区工投集团等相关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精准服务,协助企业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推动有序复产复工。企业要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做好复工复产相关预案,对生产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储备好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在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复工复产。对企业员工上下班出行困难等问题,要科学统筹安排,积极协调解决,助推企业生产经营早日步入正轨。(陈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