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联军集团工会主席曾凤兰:大灾来临挑重担 细致入微勇作为

发布时间: 2020-02-13 16:04: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谭功兵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2月13日讯 在中国最美好的传统佳节到来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祖国广袤大地上露出狰狞的面孔,啃噬着人们的快乐、团聚、自由、健康乃至生命。一时间,全国各地相继启动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工厂停工、学校停课、商场停业、部分城市相继封城,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更作为一名党员,联军集团公司工会主席、联军保安公司副总经理曾凤兰在大事大非面前头脑清醒,主动战斗在工作岗位。

曾为军人的敏感,她下好了病毒防疫的先手棋

曾凤兰同志是联军公司的老员工,老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1月21日,爱关注国家大事的曾凤兰得知武汉新冠肺炎有人传人的现象时,她忧心冲冲,火速召集公司人力资源部的同志开会。分析这次疫情可能的发展方向和对社会对公司的影响。制定了几条刚性措施:一是项目所有人员停止休假,工资按节假日工资计算并对假期实行经济补偿。二是安排人力到药店购买口罩1200余只和消毒用品等。三是到各人才市场招聘人员进行岗位培训,做好储备。四是对办公区域实行大扫除,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她以军人特有的敏感和果敢的决策,为公司接下来的防疫工作提供了遵循,下好了先手棋。

不辱党员的使命,她勇挑重担当先锋打头阵

春节放假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无论是正常放假还是延长放假期间,曾凤兰都奔走于各项目。1月29日她将提前购买的1000多只口罩送至急需项目;2月6日主动从家里拿来两瓶医院所用消毒液到办公室,并安排人员将办公室所有房间进行了一次全面消毒;2月10晚听说项目上急需一只体温测试仪,利用自已人脉关系发动朋友圈购买一只红外线体温测试仪,于当晚及时送到了项目上去,解了燃眉之急!保安和物业服务工作本身就是保障业主安全的,这次新冠肺炎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赋予公司特殊的含义。曾凤兰逐个检查项目,仔细收集队员在防控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并研究解决办法。问题解决得越多,她越不踏实。她说:“哪一天不到项目转转,就觉得睡不好觉,吃不下饭,哪怕是到项目看一眼,也放心许多。”这就是党员的使命担当吧。

利用专业的知识,她消除了项目员工的心理恐慌

2月4日,在渝中区精神卫生中心检查时,她发现队员工作束手束脚,很是放不开,服务标准还不及平时。通过和队长交谈,她明白了队员们都有一种担心,说接触的人多,口罩太薄,害怕自己被传染上。曾凤兰说:“我在部队从医20余年,在防控工作中,做到勤洗手、带口罩、多通风、不聚集,这是科学,对工作人员而言不必过度防范和恐慌!”说完,她还逐一纠正10多名队员口罩佩戴的不规范。通过曾风兰专业的讲解,队员们释然了许多。

心怀女性的柔爱,她带头发起向重灾区捐款的倡议

2月10日,接到联军集团党委的募捐通知,她积极响应,主动捐款,并通过项目管理群下发募捐倡议:“众志成诚,奉献爱心,你的捐款无论多少都是爱的体现,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期待抗战全面胜利,一起见证山河的山花烂漫,一起见证祖国的盛世繁华!”很快,仅集团保安支部就收到募集资金1万余元。她用女性特有的柔情,唤醒了党员和职工心中的爱。为筑牢全面抗击新冠肺炎战斗堡垒助添一份力量。(谭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