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防疫 生产”两不误 重庆高新警方全力护航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2-13 16:09: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粤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2月13日讯 2019年重庆市高新区微电子产业园区工业总产值达到1888亿元,外贸进出口2577亿占全市进出口贸易总额的44.5%,在促进高新区乃至全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近日,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数万员工将纷纷返岗返工,为积极应对员工的集中返工潮,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高新警方主动作为提前谋划,集约优势警力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护航微电园辖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保障防疫、生产两不误。

宣传无死角

辖区微电园派出所指导各企业提前做好员工宣传动员工作,在节日期间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与放假员工逐一联系,进行病毒预防和法制宣传,要求湖北籍员工或有过湖北轨迹的员工暂缓回渝复工,并在厂区内广泛发放、张贴宣传资料8000余份,要求疫情期间勤洗手、少走动、不聚焦、多通风,保持健康作息饮食,提高自身免疫能力。每天,派出所的几位驻点民警一大早便来到各自分管企业,对复工企业实行“一对一”常态化服务,既监督企业防控措施落实,又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image.png

排查全覆盖

春节至今,为使工作落到实处,辖区派出所先后3次会同企业联合召开疫情管控部署会,启动辖区企业员工入户摸底排查工作,实行领导包干负责制,分为3个摸排小组,分别由所领导带队,带领相关驻企民警,组织企业管理人员、宿舍物管人员,进到厂区、员工宿舍,全面摸排了以富士康、广达、英业达、新普、SK、辉烨等六大公司为主的湖北籍员工、湖北轨迹员工底数,走访排查了辖区企业32栋楼、9948间宿舍共计7850人,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措施有针对、应对有方向。

image.png

核查无遗漏

落实专门领导负责,进到企业开展鄂籍人员核查工作,对相关企业100余名有过湖北及其周边地区轨迹人员采取了逐人见面或电话核查的方式,详细了解了人员活动轨迹、身体状况,以及密切接触人员,进行了行踪回溯,做到了轨迹清楚、记录翔实,为企业复工后的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指导全方位

主动服务、上门服务,全方位指导企业开展人防、物防、技防工作,督促企业制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预案,严格开展每日消毒、体温检测等日常防范工作,加大力量对进出厂区、生活区的人员、车辆,做到逢人必测、逢车必查、逢疑必隔,督促落实复工返岗员工隔离房间及其他物资,制定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复工条件要求。2月8日以来,企业员工陆续返回,微电园派出所组织民警进行全天候全时段值勤守护,维护厂内、生活区正常秩序,为企业复工保驾护航。

image.png

2月10日下午,海力士公司、广达公司等辖区企业自发将公司内部富余的500余个口罩及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送到了微电园派出所。企业负责人们表示,自己只是尽了一些绵薄之力,公安干警战斗在一线,更需要保重身体注意安全,现在有警方的保驾护航,相信企业一定会更好的运转起来。(陈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