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四川华蓥 :为农民备耕当好“采购员”

发布时间: 2020-02-14 11:54: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邱海鹰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2月14日讯 一年之际在于春。目前正值春耕备耕时节,为有效解决因疫情影响农民购买春耕物资问题,四川省华蓥市高兴镇的党员干部及时组建“助耕志愿服务队”,分别为全镇22个村的农民提供春耕物资采购和配送服务。农民根据需求列出种子、化肥、农具等采购清单,“助耕志愿服务队”便按照需求统一采购,并配送到农民家中。

目前不仅是抗击疫情的非常时刻,也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高兴镇的党员干部这种方便群众生产生活的做法,是值得提倡的。

基层党员干部身处群众之中,是最接地气的群体。群众的困难和所想、所需、所盼,他们最清楚。应该说,他们是最能体现先锋模范作用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干部。他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头。当好人民的公仆,主动把群众的事儿当自己的事儿办,尽力去抓牢、抓实、抓出成效,理应是每个党员干部的初心。

目前正是克难攻坚、打赢新冠肺炎防控攻坚战的关健时期,华蓥市涌现的“助耕志愿服务队”,他们让疫情之中的群众在生产生活中不仅更安全健康,而且更省钱、省心和舒心,这种看似小事却能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做法,无疑是践行初心的最好体现和打赢防疫攻坚战的基石。(邱海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