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化艺术

江津区独手画家穆小飞 提笔作画颂英雄

发布时间: 2020-02-14 11:56: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定超 程雅琦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image.png

穆小飞画的钟南山

中国网2月14日讯   真棒!他的油画作品《抗疫英雄钟南山分秒必争》在“写生中国”展岀。

“写生中国”是美术界开展的“助力疫情”主题创作活动,吸引了全国众多画家参与。

这幅油画作品的作者是谁呢?他就是江津区肢协主席、全国100名残疾人优秀艺术家提名获得者、江津区民盟盟员、重庆市江津区田家炳中学青年教师穆小飞。

富有“独手”画家之称的穆小飞,新型冠状病毒阻击战打响以来,眼看抗击疫情前线的一幅幅画面,他心里总是为战斗在前线的英雄们为了人民的生命健康,不顾个人安危的精神所打动。

在穆小飞心里,一批批解放军、医务人员、公安干警、院士专家“逆行而上” 不计安危、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只因责任在肩。疫情中最富勇气的逆行——不是朝着家的方向,不是走向年夜饭的饭桌,而是奔向急救室的病床。他们是人民的靠山和希望,民族的英雄,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是人民学习的楷模。

想到这里,为表达他对英雄们的敬意,于是拿起了手中的画笔,讴歌战斗在疫区前线的时代英雄,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心唤起人们心手相牵,众志成城,为武汉、为湖北、为中国加油鼓劲,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此,他用了10天时间创作,精心画出了武汉新华医院副主任医师张继先,武汉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我国著名呼吸病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的英雄形象。先后发到人民艺术院、重庆民盟画院、写生中国等媒体,其中,油画作品《抗疫英雄钟南山分秒必争》在“写生中国”展出,在美术界产生了良好的影响。为讴歌时代英雄,助力抗击病毒蔓延,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发挥了积极作用。(李定超 程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