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江津区长毛平:严防死守 科学防治 强化保障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 2020-02-14 12:13: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2月14日讯 近日,江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执行指挥长毛平率队前往贾嗣镇、广兴镇、杜市镇,实地检查各镇交通管制点、医院、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压实责任、强化举措,严防死守、科学防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重庆三环高速江綦段贾嗣下道口、210国道江津区与綦江区交界处、210国道江津区与巴南区交界处,我区均设置了交通管制点,对通行人员严格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毛平来到各交通管制点,实地察看站点疫情防控措施,询问发热人员处置、防护物资保障等情况。毛平指出,加强交通管制是疫情防控的基础工作和重要环节,要持续严格实施交通流动面管控,做好流动人员体温监测等工作,全力阻断疫情在交通流动环节传播。他一再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护,保护好自身健康安全。

在广兴镇卫生院、杜市镇卫生院、江津安贞医院,毛平详细了解医院留观病房、预检分诊等重点区域的防控机制落实情况。毛平强调,乡镇卫生院、村医务室要发挥职能作用,做好发热病人筛查、医学追踪、预检分诊和转诊,落实好重点对象的居家医学观察措施。各镇党委政府要加强口罩、防护服、消毒用品等防控物资调拨储备,全力保障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物资供应。

在广兴镇农贸市场、杜市镇农贸市场,毛平认真察看蔬菜、肉蛋等销售摊位,询问了解各类商品的销售、货源、价格情况和市场卫生防疫工作情况。毛平强调,疫情当前,相关部门要加强市场监管,密切关注农贸市场的供需状况,确保粮油、蔬菜、肉蛋等基本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市场出入口醒目位置设置提示标语,做好商户和消费者体温检测,引导群众戴好口罩,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检查中,毛平强调,要深化做好重点对象的有效隔离工作,坚持分类管理,进一步规范居家隔离,强化集中隔离,对重点地区来津返津人员、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人员、不配合居家隔离的人员等,采取集中隔离方式,做到一人一间、安全可控。要科学组织企业开工复工,注重分类别、分步骤推进开工复工,督促企业提前部署落实防控措施,指导企业做好返津人员的隔离观察,确保疫情不输入、不扩散。(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