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黔江白土乡新增500亩桑园面积,大力推动蚕桑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2-14 12:46: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image.png

中国网2月14日讯   2020年,黔江区白土乡在原有桑园2137亩基础上,引导农民大力发展蚕桑产业见到实效,新增桑园面积500亩。虽然当前正是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关键时期,但白土乡一期300亩新栽桑苗顺利采购到位,并迅速运往各村(社区)新增桑园地。

image.png

为提高新栽桑苗成活率,趁着转晴的好天气,村民们正忙着将桑园及时栽种下地。截至目前,一期300亩桑苗已经全部完成下地栽种。

为了使蚕桑产业提质增效,白土乡还在桑园综合利用上做文章,将蚕桑产业与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工作结合起来,在桑园地通过春夏养蚕,秋冬剪枝套种羊肚菌模式,最大限度挖掘现有桑园利用价值,推动桑园产值增收、农民增收致富。(黔江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