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铜梁:防疫春耕两手抓,田间地头忙农事!

发布时间: 2020-02-14 13:32: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郝好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中国网2月14日讯 “疫情期间,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把口罩戴好。”2月13日,在铜梁永嘉镇万年村的蔬菜基地里,工作人员为前来务工的群众测量体温。在做好自我防范的基础上,安排工人有序下到田间地头,管理农作物,开始春耕生产。

image.png

“我们村的蔬菜基地是在2月9日复工复产的,目前蔬菜大棚正在栽种番茄、丝瓜等,面积有80亩左右,番茄栽种全面结束后,还要栽种一些黄瓜等。”万年村村委会工作人员赵国伦说。

与往年春耕不同的是,今年万年村采取分散劳作的形式,要求务工人员不密集扎堆、不帮工、不换工,既要做好防护,也要积极备耕,为一年的好收成打下基础。赵国伦告诉笔者,“我们会让工人做好严格的防护措施,比如给他们戴上口罩,进行体温测量,保持一定的距离。每天对复工场所进行定时消毒,确保春耕和防疫工作两不误。”

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农产品供应不断,保障春耕正常进行,铜梁区农业农村委主动作为,统筹协调,积极调度,推动农业开工复产,确保农产品生产不停顿、供应不断档。

image.png

“目前,全区规模以上的蔬菜基地共有150多个,已基本上复工复产。在田蔬菜5万亩,日供蔬菜400余吨。疫情期间,我区蔬菜供应不断,从1月30日以来,蔬菜累计上市5900多吨,水果上市48.4吨,水产品上市824.51吨,基本上能满足市场供应。”区农业农村委农技中心相关负责人胡胜勇告诉笔者。 (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