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铜梁水口镇:村干部上门问需求 防疫春耕两不误

发布时间: 2020-02-14 13:49: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苏其善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中国网2月14日讯 “春耕生产开始了,种子、化肥、农具……还需要多少?留下您的电话号码,我们进行统一登记,再把您的需求提供给农资部门,有经销商会与您联系……”近日,铜梁水口镇的农家院坝、田间地头,不时传来这样的询问声。

image.png

据悉,水口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工作,组织70余名镇村干部进乡村、入院坝,指导农户抓好春耕备耕,切实做到防疫春耕两不误。

工作人员在调查了解农户农资需求的同时,还不忘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爷,现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大家出门时一定不要扎堆,戴上口罩,活儿干完后,立即回家,不要逗留,也不能互相串门。”

image.png

连日来,水口镇通过入户走访,统计群众化肥、农药、种子和农具需求量,将需求名单提供给本地经销商,让他们为群众提供上门服务,防止人员上街聚集交叉感染。(苏其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