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铜梁支援湖北医疗队员日记六:我与孝感有个约定——疫情不退,誓不回!

发布时间: 2020-02-14 13:49: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中国网2月14日讯 2月11日,铜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驰援湖北孝感,我很庆幸,成为了其中的一员。也许有人会觉得很危险,但医者仁心,就应该救死扶伤,守护人民健康。这才是一位医者的用武之地——孝感,我来啦!

image.png

2月12日,铜梁的22名医护人员与重庆其他区县的医护人员一起,进行了“战前”培训,主要内容为关于“新冠肺炎”的“诊疗方案解读与应用”“感染防控”“临床经验分享”等,虽与我们呼吸科临床救治工作有共通之处,但也有很多不同。培训期间,大家很认真,每个人都拿着小本子,认真写着笔记,每遇重点还做好标记。紧张的培训之后,就是严格的现场考核,考核不过关不能上岗,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保护好自己,才能救治他人。

image.png

明天就要正式上岗,此时此刻,我并没有一丝害怕,内心深处甚至还有一丝丝兴奋,也许是同行们的前赴后继吧!也许是家人朋友的鼓励吧!也许是身为医生的本能吧!孝感,我们来啦!我们做个约定吧!疫情不退,誓不回。(日记作者:铜梁区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生韩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