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邻水:“菜篮子”“米袋子”货丰价稳

发布时间: 2020-02-14 16:17: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岳瑛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中国网2月14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邻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米、面、油、菜、肉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确保市民菜篮子货丰价稳供应充足。日前,笔者走访了邻水几家大型超市发现,重要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供应有力。

在邻水新世纪百货笔者看到,蔬菜瓜果、粮油面货架上,品种丰富的物品整齐的摆放着,没有出现销售一空的情况。在城区其他超市,商品货源充足,超市蔬菜价格涨帙幅度较小,粮、油、肉、蛋等生活品价格稳定。“家里过年的菜都吃完了,今天带着口罩出门采购,鸡蛋、蔬菜等各类生活品都很齐全,价格也没涨。”2月13日,正在购物的居民甘永德告诉笔者。

“目前,我们超市的商品储备充足、品种丰富,市场供应有保障。”新世纪百货向红对笔者说,受疫情影响,近段时间逛超市的人比以往有所减少,顾客一般都是过来采购生活必需品,买完就走。为了更好的为顾客服务,超市将继续为市民提供平价、高质量的商品,如蔬菜、粮油、肉蛋奶等都能保证充足供应,如果有缺货现象,将马上补货,保证市民正常生活需求。

image.png

采访中笔者发现,各大超市在入口处均设有体温监测登记点、留观室和劝导点,佩戴口罩且体温无异常人员才可入内。据了解,疫情期间各大超市每天坚持做到勤通风、勤消毒、勤检测,每天消毒不少于3次。所有员工及顾客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测测试,从而有效降低疫情传播网险,为民众营造安全的购物环境。

据了解,目前邻水县优选惠利多、新世纪百货、世纪隆等10家大型超市为全县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同时确定为应急物资投放网点,疫情期间不打烊,全力保障城区居民生活需求和消费安全。加强与农业农村、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协作联动,完善市场联保联供机制,保障企业应急物资调运配送高效,对居家隔离、生活困难的群众开展配送到家活动,保障生活必需品物资正常供应。

疫情期间,邻水县商务局加强监测、密切关注市场供应情况,加大对各商超的检查力度和对接力度,有针对性地采取多种应对措施,全力保障全县主要商品供应充足,不断档不脱销,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的“菜篮子、米袋子”,确保市场运行平稳,商品保障有力。(岳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