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邻医最美逆行者 远赴抗“疫”最前沿

发布时间: 2020-02-14 16:17: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杜斯淋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中国网2月14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2月13日凌晨2:00,医院接到紧急通知,需要抽调两名医护人员前往湖北抗“疫”一线支援,医院高度重视,从115名主动请缨的医护人员中,综合专业技术、身体素质、家庭情况等多方面考虑,最终选定了政治觉悟强、思想素质高、专业技术硬的黄一峰和张倩两位同志作为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伍前往湖北支援抗“疫”一线。

image.png

2月13日早上8:30,一场简单而庄重的援鄂医疗队出征仪式在县人民医院门诊大楼前举行。县卫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侯立志,县人民医院党政班子为援鄂医疗队员黄一峰和张倩两位同志送行,临行前,侯立志同志首先用一首诗勉励他们:“待到浓春四月八,桃花开放百花杀。胜利凯旋传捷报,为君佩戴大红花。”他嘱咐两位同志:此次赴鄂抗疫使命光荣,机会难得,希望他们服从指挥,听从安排,加强学习,努力工作,加强防护,充分展示邻医人的良好形象。并再三叮嘱,希望他们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一定要保护好自身安全;并表示我们在后方将全力保障其家中事务,全县人民期待他们平安凯旋!

黄一峰,男,今年35岁,目前是邻水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医师,他是两个孩子的爸爸,最小的一个才刚刚满8个月,其妻子是县中医院的儿科医生,孩子晚上总是哭闹,平时晚上都是与妻子轮流照顾。“这次入选我非常荣幸,我坚决服从安排,不辱使命,保证完成这次任务”。临行前黄一峰铿锵有力地说道。

张倩,女,今年32岁,现是邻水县人民医院内科三病区副护士长,她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其中一个孩子才一岁半,其丈夫是县人民医院骨科的医生,平时工作都是早出晚归,这次疫情当前,更是没有时间照顾孩子和家庭。“自从昨晚知道我要上前线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的工作,我的内心非常激动,今天一早医院的同事们就在为我们准备物资,让我们能在前线更好地做好防护工作,更好地保护自己,更好地护理患者,我很感激,我也会积极配合好湖北人民做好这次抗疫工作,取得对抗病毒的胜利。”赴前线前张倩说到。

在国家危难之时,疫情就是出征的号角,人民群众的痛苦就是出征的命令。赶赴湖北抗“疫”一线,他们义不容辞,而身为子女,身为父母,他们也有牵挂,也有不舍,但现在疫情形势严峻,在疫情面前,在“危险”与“责任”之间,他们无惧无畏、舍小家顾大家,冲锋在前,不计生死,不计报酬,奔赴抗“疫”一线,他们义无反顾!(杜斯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