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奉节“父子档”携手抗疫:”只要没有感染病例,再累也会坚持到底!”

发布时间: 2020-02-14 16:51: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蕾 夏正华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检查车辆

中国网2月14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奉节县羊市镇鱼灯社区金仁奎和金涛是党员,是父子,也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基层工作人员,他们一起坚守在前线,承担着繁重、艰巨的任务,充分践行初心使命,以忠诚担当坚守疫情防控前线,捍卫人民群众的健康。

“不管再累也会坚持”

“只要我们渔灯社区没有感染病例,没有流动传染,就值得,不管再累也会坚持到底!”羊市镇鱼灯社区主任金涛坚定地表示。在哨所卡口旁的帐篷里,金涛草草吃完午饭便投入到下午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对场镇和社区人员进行隔离,不让车辆和人员流动,“特殊情况开证明能通过除外,进出严格登记,在疫情面前任何工作都容不得半点马虎。”

“大部分老百姓还是很讲道理的,但还是会有少数人不听劝阻,想强行通过卡哨,辱骂我们的工作人员,甚至还有扯拉现象,但是我们还是坚持原则不让过,会和他们耐心解释,邀请医院和派出所的同志一起劝导。”金涛表示。面对矛盾,工作人员耐心沟通,细心解释,疫情面前一律平等,不讲关系。

哨所卡口由工作人员实行两班倒,每半小时巡逻一次,工作时间都超过了10小时,“我们也是人,也时刻感到劳累,谁不想安心的过个好年,但是这是国家最特殊的时期,我作为一名最基层的社区干部,同时又是一名共产党员,始终觉得这是我的责任需要我们的付出,我们也必须服从党的领导,坚守防线。”面对长时间的工作和压力,金涛很坦诚,在非常时期他和伙伴一直坚守前线,心弦始终紧绷。

当前,渔灯社区组织场镇街道的老党员、退休干部,组成自愿小分队,进行防控宣传、巡逻,为渔灯社区1100余户居民挨家挨户发放居家观察告知书,针对渔灯社区辖区内的返乡人员进行每天走访,观察,医生上门量体温,叮嘱防控时期注意事项;同时,对社区内5位重要人员进行每天观察,吃饭睡觉都只能自己一个人,并专门建立户档案台账,要求他们自我隔离。

“我会照顾好他们的”

老人是所有人群中免疫力最差,最容易感染新冠肺炎的群体,而且容易加重。在兴安社区福利院里住着13名孤寡老人,年龄最小的52岁,最大的80岁,为确保福利院的老人们安然无虞的度过疫情,院长金仁奎对老人每天的生活做了详细的计划安排。  

福利院每天给老人们测试体温,要求大家尽可能的呆在自己的房间里,少在公共场所玩耍,做好个人卫生,勤换衣,勤洗手。以前吃饭统一坐在桌上吃,现在要求炊事员给他们打菜打饭回自己房间吃。

“我每天安排专人对福利院的公共场及每个房间进行打药消毒,让老人们出自己房间必须带好口罩,不管是谁稍有感到不舒服的就必须报告我,好及时联系卫生院进行检查,我们会在疫情期间更好的照顾好他们。” 金仁奎表示。

他还语重心长的对老人们说,要懂得感恩,现在既不能出钱更不能出力,那么就好好呆在房间里不乱跑,就是给国家做贡献。现在他除了每天去福利院工作,下班后还在社区党员自愿组织的小组做防控宣传工作,帮助社区守关卡。

金仁奎是金涛的父亲,也曾是渔灯社区的主任,关爱困难群体的他退居二线管理福利院,继续发挥余热,儿子金涛接过了社区工作接力棒,坚守一线。(李蕾 夏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