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奉节县滨河社区社区工作者:我们的细致工作就是居民最好的“防护衣”

发布时间: 2020-02-14 16:51: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范小露 杨孝林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2月14日讯 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社区处在最前沿,是与群众接触最多、联系最紧密的基层防线。奉节县永安街道滨河社区的社区工作者们,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时刻在岗、在状态,以自己的坚守和最细致的工作织牢居民的抗疫“防护衣”。

1月23日(腊月二十九)滨河社区党委书记刘兴梅接到永安街道关于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的相关要求,立即组织社区工作人员、支部书记、小组长、物业公司负责人等40余人,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据了解,滨河社区幅员面积约1平方公里,包括邵家包安置房、静江花园、清河苑小区、滨江新城小区和环彬白帝天下小区及清水湾小区。现入住居民9000户30000余人。除常住居民外,还有大量的外来务工和返乡人员,人员结构复杂,流动人口多,这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滨河社区的社区工作者们没有畏难,而是因地制宜、积极想办法,构建起以楼栋长为基础的社区防控网络,逐户上门登记排查湖北、经湖北返奉人员。由于工作量大,涉及人员多,他们白天走访入户,晚上加班加点筛查统计,经过大家齐心协力的昼夜奋战,社区走访排查已经实现全覆盖,共排查出武汉返奉、湖北返奉、经湖北返奉545人。

底数清、情况明,才能更好、更加科学的开展后续工作。摸排工作完成后,大家没有时间喘息,继续配合政府做好武汉返奉、湖北返奉、经湖北返奉人员的居家隔离、服务和心理疏导工作,积极配合卫生健康部门上门做好健康监测、体温测量等工作。

连续20几天,滨河社区的社区工作者们夜以继日,有的生病了,甚至忘记吃药;有的把孩子寄养在父母家,几天都来不及接一通视频;有的已年过半百临近退休,还如年轻人一般不知疲倦冲锋在前……,有人说,“真不知道他们是为了什么?”他们却说,他们是离居民最近的人,早已把居民当成了自己的邻居、自己的亲人,自己的工作多细致一分,居民的疫情“防护衣”就牢固一寸。(范小露 杨孝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