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涪陵:社区党委书记当好战“疫”领头人

发布时间: 2020-02-14 16:51: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冉富月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中国网2月14日讯 “兄弟,现在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你父亲过世了,不能做道场,不能摆酒席,要支持和理解我们的工作哟。”近日,涪陵区龙桥街道袁家社区10组居民庞某的父亲病逝,涪陵区第五届人大代表、袁家社区党委书记张国伦通过打电话、上门劝说的方式,做通庞某的思想工作,最终从简治丧。

庞某表示支持和理解,但是庞某的父辈不理解,认为死者为大,小心翼翼就没有事了。

面临严重的疫情,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不徇私情、不讨价还价,没有商量的余地。

“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原本很平常的丧事,在这个时候就不平常了,人员聚集有感染的风险,不能抱着侥幸心理。”张国伦通过电话劝说庞某后,仍不放心,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先后4次上门,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苦口婆心地做通庞某一家人的思想工作,最终庞某一家人放弃做道场和摆酒席。

尽管庞某一家人承诺简单治丧,张国伦还是不放心,暗中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在该户附近值守了两天,直至丧事办完。

近来,在张国伦的努力下,社区共取消红白喜事、生日宴等10余起,彰显他作为社区“领头人”和区人大代表的担当作为。

袁家社区地处龙桥办事处所在地,位于省道103沿线,车流量和人流量较大。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重困难,张国伦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利用宣传标语、微信、广播、宣传车广泛宣传,认真排查;每天奔走在大街小巷、田间地头,耐心细致做群众工作,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不懈努力。(冉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