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永川区凤凰湖产业园综合施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2-14 16:51: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木兰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2月14日讯 为帮助园区企业分类、分批有序复工复产,永川区凤凰湖产业园专人包干指导帮助企业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准备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一是压实两个责任。压实园区的属地责任。全园110名干部职工分成6个组实行包干联络,建立“一对一”企业服务机制,深入企业一线指导帮助企业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督促检查园区内的企业建立体温检测、分时分餐、主动隔离等制度,组织企业分类别、分步骤、分人群复工复产,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平稳有序可控。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织密织牢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网,指导帮助企业做好应急预案、防疫物资采购、清洗消毒等工作。

二是提供物资支持。花费近50万元购买大型红外线热像仪,支持用工人数较多的劳动密集型企业用于快速准确测试员工体温,全力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二是强化人员排查。园区382家企业均已实现包干联络,30名党员对密集型用工超500人的重点企业做好蹲点联系。建立《园区企业职工及成员排查防控情况基础台账》,指导企业业主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截至2月13日,已复产复工企业17家,上岗员工929人。(木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