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沙坪坝区委书记江涛、区长常斌督查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15 12:21: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杰昌 | 责任编辑: 曹川川



中国网2月15日讯   2月14日,沙坪坝区委书记江涛、区长常斌带队前往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和青凤工业园,督查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工地疫情防控措施及复工前期准备工作情况,看望慰问留守工作人员。

江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关于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决定精神,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落实防控责任,有力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推动全区经济健康有序发展。区领导许宁、陶世祥、蔡焘、代建红参加督查活动。

“企业返岗的员工有多少?都从哪里来?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江涛、常斌一行先后来到重庆铁路口岸创新中心、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企业服务中心、青凤工业园小康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等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工地,详细了解各项目复工方案制定、防护措施落实、防护物资准备、员工排查等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准备情况。



江涛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关键的相持阶段,同时也是各企业开工复工前的重要准备时期,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监管、落实责任、加强协调对接,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按照“五必须”要求切实做好外地返岗人员登记排查、临时隔离点设置、防护物资储备等相关工作。同时,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确保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江涛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要保重点项目、重点领域和民生需求。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有序恢复正常生产营造良好环境,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战场的胜利。

当天,江涛、常斌一行还来到回龙坝镇金树林生态农业园,督查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设立的新冠肺炎临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准备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完善设施建设,做好人员、物资、医疗等方面保障,确保各项准备工作有序推进,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