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盒已通过验证!两江新区发布科技赋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能力清单

发布时间: 2020-02-16 16:11: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谢力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网2月16日讯 2月15日,两江新区正式对外发布《两江新区科技赋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能力清单(第一批)》(下简称《清单》),共涉及11家单位的23项产品或技术。

 

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局长李洁介绍,《清单》目前聚焦在两江新区的主要硬核产品和技术,能进一步整合新区的各类资源,帮助企业拓展应用市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两江力量。

 

其中,由重庆新赛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IgM/IgG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盒已通过第三方认证机构的验证,目前正与重庆市公共救治中心、西南大学合作,为正式投用做最后准备。

(新赛亚生物科技供图)

 该公司市场部经理杜树平介绍,该试剂盒与目前诊断所用的RT-PCR核酸检测相比,更加简单高效,检测灵敏度强、特异性高,能够有效解决目前疫区缺乏专业技术人员,实验室条件有限等问题,同时缩短病人等待时间,及时进行治疗,减轻疫情定点医院的工作量。

 

同时,由润生药业有限公司研制的丙酸氟替卡松吸入粉雾剂已完成临床前研究工作。

 

润生药业新项目部总监霍艳丽告诉记者,服用推荐剂量的药物之后,患者肺部可产生有效的糖皮质激素抗炎靶向作用,用于缓解或治疗轻、中度新冠肺炎患者及呼吸困难等诸多症状。

 

“两江新区目前聚集了大量的高科技企业及人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两江新区将持续为全国输送最顶尖的产品及技术,服务好全国抗‘疫’大局。”李洁表示。

 

下一步,两江新区还将梳理防疫服务等多个清单,让新经济和科技力量更好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