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云阳县委书记张学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战”

发布时间: 2020-02-16 16:14: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田共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网2月16日讯 2月12至13日,云阳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长张学锋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先后到外郎乡、耀灵镇、泥溪镇、云阳镇、红狮镇、洞鹿乡、石门乡、大阳镇、桑坪镇、双土镇等乡镇随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张学锋强调,全县上下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战”。

 

“这些居民能够随意出入吗?不让外出大家配合吗?”在洞鹿乡移民花苑小区,张学锋询问现场值守工作人员。据介绍,该小区志愿者和网格员严格值班值守,一律不准外来人员入内,本小区居民进出都会登记,购买生活物资两天出门一次,确保每个小区居民的安全。张学锋说,病毒看不见,摸不着,传播力极强。大家要严格实施“封村、封楼、封小区”管控措施,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发动群众参与到防控工作当中,减少人员流动,防止病毒传播扩散。

 

随后来到外郎乡至万州、耀灵镇至万州、石门乡至奉节交通管控卫生防疫站,张学锋与一线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交通管控的措施落实、县外人员是否输入等情况。张学锋指出,外郎、耀灵、石门、桑坪等乡镇属县际交界乡镇,人口流动频繁,疫情防控压力大。“外防输入”一定不能掉以轻心,要保持高度警惕。不仅要管控住车辆,更重要的还得要管控住人。要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牢牢守好防疫第一道防线,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

 

“外地返乡有多少人?正在居家观察的有多少人?居家观察人员都采取了哪些措施?”在各乡镇,张学锋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全面了解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实、疫情发生产生的影响等方面情况。张学锋对战斗在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张学锋要求,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复杂形势,保持定力不动摇、持续用力不松劲,增强斗争精神,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各级领导干部要继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要进一步压实网格化责任。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开展新一轮排查工作,做到更细致、更精准、更有效 ,确保重点人员管控住、管到位。要广泛发动群众、充分依靠群众,及时发现、报告新近返乡和来云人员,并在第一时间对相关人员采取居家观察等措施。同时,还要深入排查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影响。要做实做细居家观察工作。所有居家观察人员要主动与家人保持相对距离,要主动测体温、佩戴口罩,一律不准外出,不准聚集,防止疫情传播扩散。

 

张学锋强调,要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战”。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强化担当,冲到一线、提前谋划、统筹兼顾,确保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要采取各种方式,努力把疫情对贫困群众的影响降至最低,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好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田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