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热泪盈眶!潼南9人医疗队剪发出征 奔赴武汉抗疫第一线

发布时间: 2020-02-17 15:43: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中国网2月17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潼南区广大医护人员主动请缨,纷纷递交请战书,要求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参与救治工作。2月15号下午,从志愿者中挑选的9名骨干人员集结完毕,作为潼南区首批支援湖北的医疗队伍出发武汉。

一头飘逸的长发对于每个女孩子来说都是很宝贵的,但是这批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为了到前线能迅速投入战役,打赢这场阻击战,她们毫不犹豫地剪掉美丽的长发,带着最坚定的信念,肩负爱与责任,轻装上阵。

image.png

“还是有一点舍不得,女孩子还是有点爱美,但是为了做好防护,减少自己的感染,还是要舍得剪掉。”援鄂医疗队队员陈莹莹眼睛有些泛红,但她仍然坚定地表示,去做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小小的牺牲都是值得的。

image.png

“剃了头还挺凉快。”队伍中年龄最小的冷霜今年25岁,她告诉记者,头发还可以长回来的,自己早就做好心理准备了。

亲友送行团中队伍最庞大的还属米静一家。米静是队伍中资历最老的队员,有10多年的工作经验。得知驰援武汉的消息后,她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家人们的支持是她义无反顾去往前线的动力。“我们为她感到骄傲,为她自豪。”米静的家人紧紧地拉着她的手,泣不成声地说,她一直在我们身边长大,很少出远门,只希望她这次能平安回来。

“ 我跟孩子说,妈妈要出去打病毒了,打完病毒妈妈就回来。”米静告诉记者,希望孩子长大以后知道他们妈妈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能感到骄傲和自豪。

image.png

简短的出征仪式后,队员们与家人、同事一一告别,踏上了去往一线的汽车。面对未知的征程,这些医护人员誓将全力以赴,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投入到抗击疫情的一线中,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愿所有坚守都奔向团圆,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我们再相逢!(赵晨城 李静)